乐汉公司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5 浏览次数: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部署要求,2月3日,乐汉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以高度政治自觉精心进行安排部署。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上级通知精神和党委部署,紧扣会议主题,突出学习研读规定篇目,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蔡乐军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强书记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充分、问题导向突出、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方向明确,会议的质量比较高,氛围比较好,达到了中央和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预期目的。同时,陈强书记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加强管理,强化制度执行;三是加强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四是强化制度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最后,蔡乐军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讲政治的能力;二是持续深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营造讲政治的氛围;三是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凸显讲政治的效果。

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唐武及督导组有关同志与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公司党群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