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举办峨汉高速2021年度通讯员培训班

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公司及峨汉高速各参建单位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通讯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3月11日,峨汉高速2021年度通讯员培训班在公司2楼会议室开班,公司各处室及峨汉高速各参建单位通讯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黄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黄平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广大通讯员要深刻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以适应新时代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四川日报交通口记者王眉灵、四川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采访部门主编王琰就新闻基础知识及应用、如何做好企业宣传等进行授课。

培训班上,王眉灵主要从新闻的类别、特性、要素及新闻写作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结合诸多典型稿件,层层剖析,讲解了新闻采写的实用技巧,并对如何做好交通建设宣传工作分享了她的经验与感触。王琰主要围绕如何挖掘企业新闻,通过展示剖析各类人物、故事视频为大家做了一堂观点鲜明、见解独到的授课。培训期间,通讯员们积极参与互动沟通,结合建党100周年、交通强省、脱贫攻坚等热点话题,交流峨汉高速建设一线宣传亮点,将培训所学内容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基层通讯员的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新闻宣传的浓厚氛围。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利用手中的“笔”讲好峨汉故事,做一个有情怀的交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