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奋斗路,砥砺奋进新征程 ——乐汉公司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58日,乐汉公司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40人参加。

午,读书班学员前往乐山市五通桥区丁佑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们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向丁佑君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馆内瞻仰厅、“佑君足迹”厅和“佑君故里”厅、“缅怀厅”和“接待厅”相关文献资料和丁佑君烈士生前遗物,了解了丁佑君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丁佑君烈士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下午乐汉公司召开2021年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篇目。“汲取党史精神力量,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为主题的集中研讨环节中,蔡乐军带头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要求,从理论思想政治使命、红色精神等方面就项目建设、公司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代表依次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必然,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深入学、认真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峨汉高速高质量建设、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蔡乐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公司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努力做到学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公司党的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抓好近期公司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乐汉力量

会后,公司全体职工前往电影院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该片改编自全勇先的故事,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4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员,回国后与敌人顽强斗争的故事。通过观看该电影,全体员工对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历史有一个更加形象化具体化的体验,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当前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斗志。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沉浸在紧张、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中,在革命的洪流中舍小家顾大家先烈们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此次党史专题读书班组织严密、纪律严明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振了精神士气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步,公司党委将坚决把中央、省委、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