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测评会

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掌握公司中层干部2021年度履行工作职责和廉洁从业情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科学谋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3月28日下午,乐汉公司在峨眉山市世纪阳光三楼会议大厅召开了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测评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职工参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主持。

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就2021年履行职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2022年工作思路作述职述廉报告,深入浅出地用数据展示工作成果,用实例印证工作成绩,用对策思路说明改进方向,真切诚恳地向全体与会人员晒出了“履职”答卷。

会议听取了11位部门负责人的现场述职述廉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向与会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述职述廉工作的意义。一年一度的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工作,是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途经。述职述廉的出发点是对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客观、准确的考核评价,为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激励监督机制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二要客观公正的进行民主测评。开展民主测评是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评价,虚心听取意见,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大家在测评中,既要看到他们综合素质和履行职责中取得的成绩,也要正视思想、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全面衡量和判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测评。三要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提高履职能力。评议是手段,整改是关键。通过评议肯定成绩,要不骄不躁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和作法。通过评议发现自身不足,要敢把刀刃向内进行自我剖析。要在从严要求中自我净化时刻检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深化改革中自我完善,多给年轻干部“搭台子”“给位子”“指路子”,鼓励部门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不让老实人吃亏,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在善于学习中自我革新,要有本领恐慌感和学习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职责来对待,努力成为行业内的行家里手;要在勇于实践中自我提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忧患意识,以与时俱进、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的踏实作风,进行攻坚克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参会人员对公司中层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