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地落实。926日,乐汉公司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传达了蜀道高速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乐汉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分析研判了意识形态形势,并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公司能够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有效落实各项意识形态工作,各类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工作扎实到位,各类风险可控在控,公司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公司在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舆情风险防控等方面的不足。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班子成员要自觉肩负“一岗双责”,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蜀道及蜀高集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公司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抓好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蔡乐军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大思想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网上正确发声,精准甄别各类消息真假,做到不转发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三要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一步完善舆情监测、 研判和回应机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四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的主流展示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