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高速集团副总经理徐华赴乐汉公司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讲党课

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1020日,蜀道高速集团副总经理徐华赴乐汉公司基层联系点以《警惕身边的微腐败 当好“自我革命”排头兵》为题讲授党课乐汉公司在家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授课中徐华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反腐败的一段话开篇,结合自身经历鲜活的数据为支撑,我们身边一系列常见的小事为案例,细致全面阐述了微腐败的含义、以及微腐败屡禁不绝的根本原因从筑牢思想防线、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压力传导、从严监督执纪、坚守法纪底线五个方面提出了治理微腐败的对策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生动深刻的党课

徐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刀刃向内的伟大自我革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营造国有企业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是在座每一位同志的责任和义务。乐汉公司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关键岗位,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从小事小节上守起,从思想上拒绝、从行为上杜绝任何“微腐败”行为,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场“自我革命”的排头兵!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此次党课进一步加强了乐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对“微腐败”危害性的认识,大家深受警醒,并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党课内容为切入点,严格自律,时常自省,守住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坚守“底线”,不踩“红线”,自觉抵御微腐败行为,助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