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大练兵 以赛促提升 ——乐汉公司举办党务工作者“大比武”活动

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4日,乐汉公司举办党务工作者“大比武”活动比赛由“考”“讲”“答”三个环节组成,公司及峨汉高速全线12名党务工作者参加比赛、同台竞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晓雄,安全总监唐建宏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从测试中夯实基础。理论测试环节公司党委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务基础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测试题。各位参赛选手认真思考、仔细作答,充分展示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通过以“比促学、比促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

    从演讲中找准思路。活动中,参赛选手通过PPT、视频,生动地展示了各支部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活动开展党建品牌建设方面的工作措施、成效及亮点经验参赛选手通过演讲,晒成绩、比亮点讲问题、谈思路看到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发掘了党建工作亮点,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找准思路和着力点。

从问答中抓住重点。现场问答环节,各位评委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难点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方面行现场提问各参赛人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针对性地提出个人见解及解决措施,全体评委对参赛人员的回答进行了现场打分并逐一精准点评。

此次党务工作者大比武通过现场“过招”同台“竞技”,比出了成效、出了水平,比出了压力、赛出了动力,有效形成浓厚的“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充分展现了各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果,推动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比赛中学习进步,在实战中交流思考,练就党务“真功夫”,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基础、提供保障。

蔡乐军充分肯定了本次大比武活动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相互交流借鉴、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标。就今后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蔡乐军要求大家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源动力,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在峨汉高速建设运营管理中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