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概况

查漏补缺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发展——乐汉公司召开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 2018-08-08浏览

PHOTO(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公司党风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总结公司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8年8月3日,公司在12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友权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集团纪委关于转发《中共四川省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川铁投纪[2018]14号)文件精神和中共四川省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重点传达学习了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启琳在集团公司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各部门围绕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系统防治腐败深化作风建设创新廉洁宣教强化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资产财务处强化财务核算和监督功能,严格合同和预算管理,保障资金及时到位和合理化使用;合同管理处规范招标程序,以签定“双合同”模式约束投标人履行廉洁职责;办公室严控三公经费的支出,严格车辆管理和公务接待等,用制度规范各项工作,堵塞和防范漏洞;峨边代表处在月度工作会上要求每名职工报告廉洁自律情况,增强职工廉洁意识;汉源代表处狠抓制度和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将反腐工作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人力资源处在选人用人上严把关,严格干部选任工作程序和步骤,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安全环境处立足岗位、自觉践行廉洁责任,倡导以阳光路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处室在落实公司“两个责任”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形成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廉洁责任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处室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有成效,基本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严以律到位。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责任落实还需强化、监督执纪还需化、系统防腐还需深化等突出问题。

为狠抓下半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助推峨汉高速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张书记在会上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力源泉。二是主动担当,敢于负责,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强烈的责任心,在本职岗位上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以人为本,严格管理,不仅要做党的忠诚卫士,也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主动协调、团结协作,营造宽松、愉快的工作氛围和生活环境;五是清廉于心则身洁、勤廉于行则致远,自觉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约束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