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 党群之窗 > 党建工作
党员下沉到一线 困难解决在一线——乐汉公司党委组建党员驻点督导工作组
发表于 2020-06-29 | 次阅读 | 作者 sclhgs | 来源:本站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峨汉高速项目峨眉至峨边段(48KM)目标任务繁重、有效工期缩短、安全压力加大,保证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乐汉公司党委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采取党员“一线工作法”,组建党员驻点督导工作组,让广大党员下沉基层一线,驻守施工前线,对口督导施工困难大的分部,帮助协调解决施工现场难题,确保关键节点不误工期,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推进

按照公司党委工作部署,驻点督导党员要住在一线、吃在一线,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真正进驻中心把握重心凝聚人心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凝聚各方建设力量,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

进驻中心,驻点督导党员按照工作分工,进驻施工一线,低下头、俯下身摸底排查各施工点位人员、设备等施工力量投入,详细询问工程推进过程中各项要素保障,深入掌握责任区域内每日建设进度、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收集整理施工一线员工好的意见建议,及时将一线情况向责任领导汇报,确保上下贯通、同步联动,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把握重心,党员驻点督导工作组以制约整体工程进展的关键节点任务为重心,明确责任书、路线图、时间表,优化要素保障,加强指导帮扶,积极协调解决关键节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倒逼意识抢抓工程进展,以责任意识推动任务落实。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一己之力有限,业主、施工单位、监理、设计等多方齐心协力、共抓共管的同时,公司党委组织召开每周例会对党员驻点督导工作组收集反馈的问题进行集中分析讨论群策群力,借力借智,研究解决施工管理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并形成解决方案。

凝聚人心,党员驻点督导是公司党委不断创新深化“党建+”模式的积极探索,也是因事制宜、因时制宜推动党员进驻现场、管理下沉一线的新举措、新做法,实现了驻点督导党员现场面对面沟通,与基层心贴心交流,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了解一线所思所需传递党员驻点督导工作组所忧所愿,让党员真正打动人心凝聚人心,成为施工一线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党建真正融入中心、发挥实效成为推动项目高效高质建设的内生动力。

施工一线工作繁琐、矛盾突出、问题复杂考验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的地方,自党员驻守督导工作组进驻一线开展工作以来,党员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形势明显好转,形成了上下齐心协力全员共谋生产的浓厚氛围。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2021 四川乐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乐山高新区乐高大道6号高新大厦208室 联系人:王毅 电话:0833-5342503
备案号:蜀ICP备160225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