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首页 > > 党群之窗 > 纪检监察
乐汉公司举行2018年“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8-12-29 | 次阅读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风廉洁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业、依法履职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促进公司及参建单位广大干部员工学法、懂法、守法2018年1228公司邀请峨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志在金瑞花园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以法律守护幸福 以纪律铸就平安”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党委委员、总经理黄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友权,总工程师李华明和公司全体职工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共100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本次活动由张友权主持。

 结合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逐一讲解了贪污罪、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的概念及适用情况,重点讲解了常见职务犯罪案件多发、易发的原因和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通过讲座和大家共同人生几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自由账”,由此告诫大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努力提升抵制各类风险诱惑的自控力提醒广大干部员工遵守法律、严守规矩、珍惜自由、珍惜健康。

对职务犯罪法律法规专业解读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施教,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带来了深刻的教育和强烈的震撼他指出,有效预防职务犯罪,一是提高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名誉观、权力观二是加强法律学习,树立法治意识;三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建立制约有效的制度防线,筑起“不能犯罪”的“防火墙”。

张友权对全体干部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以用权,恪守职业准则;二是要善待工作,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三是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在实际工作中要防微杜渐、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不断推进公司树正气、守规矩的浓厚廉洁氛围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2021 四川乐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乐山高新区乐高大道6号高新大厦208室 联系人:王毅 电话:0833-5342503
备案号:蜀ICP备160225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