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国家秘密 人人有责

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峨汉高速营造“保守国家秘密是宪法赋予公民的义务”的氛围,12月3日,公司在2楼会议室召开了保密工作专题教育会。会议由公司纪委书记张友权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条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三条、第五十四条。同时引用全球关注新闻“伊朗核武器之父”遭暗杀的启示:保秘就是保生存,让大家认识到保秘密工作必须万无一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6年拉开了核武器研制的大幕。老一辈科学家们隐姓埋名数十载、严守秘密,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妻儿,终身报国不言悔。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所从事的是伟大而光荣的事业。只有做好保密工作,才能使国之利器更锋锐,也才能真正提高国家硬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张书记指出,进入新时代,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作为国企员工,在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创造价值,展现实力与担当时,要清醒的认识到,保守国家秘密是我们创造价值的前提。

 一堂专题保密教育课,使大家认识到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和保守国家秘密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大家的保密意识,增强了保密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