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纪委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根据蜀道集团纪委工作要求报经公司研究决定,成立了以蔡乐军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黄平总经理为常务副组长,张友权纪委书记,李晓雄副总经理,李华明总工程师,唐建宏安全总监为副组长的农民工工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纪检办,由张友权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由纪检办公室、人力资源处、财务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构成。8月31日至9月3日,督查组在监理、总经理部、汉源代表处、峨边代表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对峨汉高速1、2标总承包单位、汉源段11个分部、峨边段7个分部、峨眉段6个分部、交通工程项目部(交安、绿化、机电)共26家单位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重点检查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对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维权告示牌等进行检查、同时了解了项目存在实际问题及困难等情况。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监督了各施工单位的用工行为,增强了劳动保障机制的有效性和实效性,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