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政“隔离栏”打好思想“防疫针 ”

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按照蜀道集团纪委工作部署,结合公司实际,9月26日,公司纪委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峨眉山市华生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庆期间警示教育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纪委书记张友权主持。

会上,张友权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二集,并结合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普法宣讲,旨在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通过深刻剖析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引导全体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蔡乐军就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廉洁纪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规矩意识。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和蜀道集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切实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二是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廉洁过节。各处室、参建单位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起好带头作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向上、向好、向善的社会风气;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既管思想、管工作,又管作风、管纪律,在抵制歪风邪气、倡树新风正气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两节期间严禁礼来礼往、互相宴请。三是紧盯监督重点,坚决纠治“四风”。全体干部职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紧盯重要节点,严把关键环节,深入查找廉政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违规接待、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行为,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带班值班制度。四是崇廉尚廉守廉,树立良好的家风。国庆小长假是家人齐聚的节日,全体职工要树立廉洁齐家的意识,管理好身边的亲属,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倡导廉洁文明过节,共度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