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公司在12楼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晓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蜀道高速集团纪委转发驻集团纪检监察组(集团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蜀高司纪委[2022]35号)文件精神,会议对公司纪委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相关费用管理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报告。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及公司在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纪检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聚焦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密切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在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遵守规矩纪律,严守底线红线。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八项规定这个铁规矩硬杠杠,要始终坚持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在守纪律、讲规矩中发挥带头作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正确认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要在问题中查找不足,从源头上把好关,进而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公司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推进整改落实。各部门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强化举措,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意识;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做好制度的“立改废释”工作,推进工作流程规范、程序严谨;部门负责人要在工作中严把第一道关口,各项费用的开支,要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