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召开反腐败形势分析会暨党委书记上廉洁党课

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乐汉公司于11月25日在恒迈酒店召开反腐败形势分析会暨党委书记上廉洁党课。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共69人参加会议。                                       

                                                                     

蔡乐军同志以《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强化使命担当 带头廉洁自律》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党课从“五个越来越严”入手,与大家共同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形势,明确指出了当前“政治要求越来越严、反腐败斗争越来越严、压力传导越来越严、作风要求越来越严、刀刃向内越来越严”的严峻形势,要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反腐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党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学习了违反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警示案例,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强化震慑效果,告诫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政治信仰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进一步敲响廉政警钟,深入推进公司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好“六关”做到“五慎”,坚决遏止腐败现象的发生。一是把好理想信念关,政治清明不糊涂。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免疫力和抵抗力,持续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二是把好权力观,手中权力不滥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有法治观念、纪律意识,依法用权,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三是把好欲望关,摒弃侥幸心理,诱惑面前不心动;四是把好品德关,加强修养不失节;五是把好法纪关,学法守纪不违规;六是把好自律关,廉洁自律不放松。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慎好”,时刻保持头脑冷静清醒,不能以“小节无碍”来原谅自己,以“下不为例”来开脱自己,要练好“内功”拒腐防变。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保持清醒头脑,克制欲望、戒奢节俭,敬廉崇法,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