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管理缺陷 纠正行为偏差——推进施工项目安全生产建设

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峨汉高速公司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企业效能,促进各施工项目部正确履行安全职责、廉洁从业,遏制安全事故,实现安全生产,确保施工建设中人员和国家财产安全。根据《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和《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效能监察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乐汉高速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形势,经公司董事长蔡乐军批准,公司纪检监察室会同安全环保处、工程管理处、技术质量处等组成效能监察组,于8月26日至9月20日对各施工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管理效能监察。

              

效能监察组严格按照程序,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中心任务,从实际出发选题立项,成立效能监察检查组,制定实施方案,发出效能监察通知书等。通过对各施工项目分部安全生产现场检查,以及对安全文件资料的查阅,及时发现了各分部在施工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和落实中存在的偏差,检查组在现场对查证事项进行了登记,形成了工作底稿,并要求被检查单位立行立改,消灭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此次效能监察,达到了发现管理缺陷、纠正行为偏差的效果,有力地推进了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