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总经理黄平对峨汉高速峨眉段开展防汛减灾督导工作

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6月26日,公司总经理黄平深入峨眉段1-3、1-5、1-6施工现场开展防汛防地灾检查督导工作,在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后,结合近期汛情趋势和项目防汛减灾工作推行情况,对做好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督导检查过程中,黄平强调,要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将防汛保平安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统筹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分析和研判,坚决落实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提前避让,切实保障峨汉高速建设项目安全度汛。

针对此次督导检查黄平要求,各参建单位一定要抓好重点部位的防汛减灾工作,重点做好深沟峡谷、涉河作业、隧道洞口、高填深挖、高边坡、临河、临山、便桥(道)、特种设备布设处等施工现场和住办场所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区域的监测巡查工作,坚持日常巡查,切实把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下沉到点。要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演练,落实应急保障,确保险情发生后,能立即按照预案快速处置,确保作业环境安全,人员生命安全。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抽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切实履职尽责。要强化对各级防汛值班工作的抽查,特别是项目责任人上岗履职情况的抽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