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国企担当,保道路畅通

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28日傍晚,雅安市汉源县省道S435线娃娃沟到板羊隧道之间K23+650-K23+750段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塌。60米长,30米高,2万的将路面埋了个严严实实,交通中断。

险情发生后,乐汉公司积极响应,主动向汉源县人民政府请战,协调项目参建单位成立抢险小组,调派抢险人员与机械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抢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针对此次抢险工作要求抢险小组沉着应对,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领导指挥,在保障各方安全的情况下有效展开救援工作,抢险进展及时向地方政府和公司上报,全力以赴保障受阻公路在日恢复通行

抢险组到达现场后,在县政府抢险领导小组领导下,确认无被埋人员与车辆后迅速展开抢险工作。长时间的雨水冲刷与浸泡,致使滑坡体周围土质松软,反复出现滑塌,致使抢险工作一度受阻停滞,加大了抢险难度与危险性。

顶风冒雨,不畏艰险。抢险组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经过两天的艰苦奋战,塌方清理、山体排危、道路疏通、边坡加固等工作于7月30日下午1时许胜利完成,险情得以排除,受灾路段陆续恢复交通。

真金就要火炼。公司在本次抢险任务中积极发扬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铁军奉献精神,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省道S435的快速抢通提供了有力保障。不仅检验了项目的抢险应急救援能力,更充分彰显了国企担当,真正把初心写在了行动中,把使命落在了岗位上,让铁军的旗帜在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文:张婷婷,图:王洪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