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组织召开峨汉高速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为总结和分析项目施工面临的安全形势和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合力推动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向好发展,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8月3日下午,乐汉公司组织召开了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公司总经理黄平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副总经理李晓雄、安全总监唐建宏出席会议,路桥集团副总经理张建明、安保部经理陈昌吉、总承包项目经理部相关负责人及乐汉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乐汉公司提出的峨汉高速合同约定项目经理长期不在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不足、劳务协作队伍安全意识懈怠、外协队伍管理失控、安全费用计量滞后、一线农民工工人考核难、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能力不足、安全教育沦为形式、事故隐患整治不落实、不按方案施工、班组管理松散、质量问题引发安全如何解决等12方面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及相关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路桥集团安保部经理陈昌吉就7.24”高空坠落事故作了仔细分析并提出了防范措施,同时结合路桥集团现状就乐汉公司提出的安全管理问题逐一进行了说明,并对部分建议内容作了补充。路桥集团副总经理张建明结合路桥集团的安全管理新理念和新模式就乐汉公司提出的安全管理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黄平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峨汉高速项目作为集团公司今年5个通车目标项目之一,施工任务异常紧张、新进场人员及设备呈两倍增长,安全管理压力及难度在原有的基础上形成双重叠加,困难重重,为有效解决当前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多方协力助推峨汉路安全、高效地完成建设,本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

黄平总经理要求,随着项目高强度作业点全面铺开,风险点不断增多,安全管理形势十分严峻。请路桥集团各级管理者应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拿出强有力的管控措施确保实现集团下达的通车段目标任务。一是补齐短板助推提升。为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及时配足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效推进;二是强化管理防范风险。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应针对新进场人员与设备激增,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密切巡查,严格整治,追踪落实;三是做实双向联络机制。总承包经理部应牵头做好与地方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联系与沟通,建立良好的信息双向联络、互动交流机制,推动安全管理工作向好发展;四是重点防控深化整治。请路桥集团针对项目桥梁、隧道、结构物等重要风险点,抽调专业检查队伍至少做到每两月进行一次督查,狠抓重点、精准施策、严格整治,助力项目整体安全;五是加快安全计量工作。总承包经理部务必督促各分部及时按要求完成计量工作,加大安全生产费用的投入,保障安全生产条件,充分发挥其作用,服务于生产。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今年是峨汉高速建设项目的攻坚年,在铁投集团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下,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完成峨眉至峨边的通车目标任务。虽然发生了7.24”安全事故,但我们只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事故本质深刻汲取教训,以事故为导向,补齐短板,就一定能推动项目安全工作上台阶。一是要积极组织技术质量、物资设备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检查,加强专业指导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助推安全管理;二是要积极推动新设备、新技术的运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科技方式提高安全基础保障能力;三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总结反思,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大奖惩力度,加强教育引导,坚持重奖重罚的原则,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助力安全生产,为项目年度总体目标的实现创造稳定可靠的安全环境,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通车目标。

                        (图/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