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开展冬季施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特种设备及大型机械设备设施拆卸安全和有序退场,确保秋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交安办〔2020〕247号)和公司《关于规范特种及大型机械设备设施拆卸安全管理在的通知》(乐汉公司〔2020〕279号)文件要求,2020年11月3日至4日,公司安全总监唐建宏带队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主要针对施工现场防火、防中毒、防触电安全措施、高空作业临边防护设置、特种设备的运行及安全管理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督导队工作开展、安全技术交底、特种设备拆卸过程的监督管控工作进行了逐一了解。过程中,唐总监还就塔吊、架桥机、龙门吊等大型机械设备设施拆卸安全管理及注意事项给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班组进行了详细讲解。

根据此次检查情况与现场摸底,唐总监要求各施工单位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期要增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规划、整体性推进,运用民工夜校及督导队为基础载体,扎实做好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不断强化班前五分钟与技术交底,在提高一线人员安全意识与知识储备的同时还要狠抓自查自纠,加大整改力度,大力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全力冲刺四季度的同时充分发挥安全管理的“稳定器”和“发动机”作用,加强统筹协调 ,做好事前预防与控制,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项目平稳发展奠定基础,为优质完成目标任务创造良好条件

(文:张婷婷,图: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