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开展标准化建设示范班组检查督导工作

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项目标准化建设示范班组创建工作,以开展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项目安全基础建设。2020年11月4日及8日,公司安全总监唐建宏率安全环保处一行分别对峨汉高速2-15、2-4分部督导检查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及复评准备工作,峨边代表处、汉源代表处、相关总监办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了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针对工作推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项目标准化建设方案落实、农民工夜校和督导队工作开展、科技兴安和信息化建设、技术流程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座谈会上,唐总监对项目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及复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峨汉高速建设工作正值攻坚克难的特殊时期,班组标准化建设不仅对项目健康发展发挥着示范效应,也将推动、引导全线施工单位加速向标准化、数字化方向靠拢,科技兴安技术创新推动管控升级,减少安全隐患,以标准化建设示范班组的创建,助推项目建设高质量稳定发展。

唐总监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年底创建及复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管理“三四五”总体要求,全面深化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按照“统筹规划、分布实施、确保质量、稳步推进”的原则,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部门协同,认真组织学习、分析、部署,以高标准、高要求对标现行考核标准,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和资料映衬整理工作的自查自纠与完善总结,积极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在班组建设过程中促进自我规范、自我管理、自我创新,以铁投集团示范班组的创建和验收为工作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成效,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管理第一道防线。三是要理清思路,做到内外兼修,以内业资料为指导,重点突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落实质量,杜绝形式主义,把各项管理要求切实落实到生产一线。四是要把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系统工作来抓,夯实项目安全管理基础,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有序、稳定推进。

     (文:张婷婷,图: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