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开展环保检查“回头看”

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9日至4月1日,公司安全总监唐建宏带队对建设项目一季度环境保护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并在峨边段召开了环境保护专题会议。

通过回头看专项督查,一季度问题基本完成整改,但部分问题整改力度不够,仅在短期内得到解决,相同问题存在再次发生的可能。在专题会上唐建宏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整治站位。各参加单位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发现环保问题必须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完成整改,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识到,落实环境保护整改不仅是对自己和企业负责,更是对建设项目沿途居民负责。二是加强整改落实力度。一季度环保专项检查中存在问题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整改落落实不能浮于表面,避免相同问题再次复发。三是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各参建单位组织建设人员开展环境保护培训,增强作业人员环保意识。在施工作业中尽量避免造成环境影响。四是强化场站环保管理。混凝土拌合站、沥青拌合站等场地内,安设雾炮、喷淋装置,裸露部位尽量进行覆盖,避免扬尘产生,切实做到晴天不扬尘,雨天不泥泞。进出场站车辆进行冲洗,避免将沙土带出场站污染地方道路。五是施工污水循环利用。作业污水经沉淀池和泥沙分离器处理后用于冲洗场地、车辆,循环使用切实做到零排放。

唐建宏指出,各参建单位一定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做好配合,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地方相关部门和公司发现的环保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避免环境问题造成环保污染,影响建设项目周边居民。

(图/文戴松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