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

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9日,公司采取“上门服务、逐段开展”方式在项目2-1分部和2-12分部分别组织开展峨边(金口河)、汉源段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讲座此次培训由公司安全总监唐建宏负责主讲,公司安全环保处、峨边代表处、汉源代表处、各总监办及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和安全环保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教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宣贯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央、省、铁投集团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要求,以省级环保督察建设项目典型案例为指引结合现阶段项目存在的道路扬尘、水体污染、弃渣下河、裸土未覆盖及渣土挤占河道等突出环保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及防范措施。同时就公司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环保工作重点作了部署,对各项目分部存在的环保问题工作短板的自查重点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唐建宏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级管理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环保就是我们企业的生命线”的绿色发展理念,主动顺应新形势,强化生态优先的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和作为,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决策部署;二是责任明确到位。各项目分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集团公司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要求不断增强依法履职尽责的使命感、紧迫感、压力感,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三是组织领导到位。项目分部要率先垂范,落实相应的职责,将此次环保知识宣贯到一线工人层面,提高工人环保意识,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来做到监测有数据、运行有记录、管理有痕迹、资料有闭合;四是督促检查到位。各参建单位要建立环保问题台账,制定动态问题清单,扎实推进环保工作,深入现场排查,及时发现问题,仔细梳理、认真核实、限时解决、逐一销号、形成闭合,切忌“假整改”、“趋形式”和敷衍了事;五是环保宣传到位。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利用微信、QQ等现代信息工具开展宣传环保知识,沿线设置环保标语,要求一线工人掌握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等环保应相关知识,切实提高项目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
               (图/文: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