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调研督导 峨汉高速公路并为项目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赴峨汉高速公路督导调研,并为项目基层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林、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岳泉、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德平、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玉秀、集团公司建管部赵桐远、四川路桥集团副总经理张航川,公司领导蔡乐军、黄平、李晓雄陪同调研并听党课。

上午,彭琳先后来到峨边收费站、大峡谷隧道等施工工点,看望一线施工人员,实地察看项目,询问施工细节,了解建设进度特别是通车段进度及开通运营准备情况,并对现阶段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峨汉高速公路作为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对全省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乡村振兴战略,小凉山彝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通对外大通道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参建各方要加强统筹组织,强化责任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制约工程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峨眉至峨边(48Km)段按期通车,同时要强化质量安全环保管控,狠抓关键节点,确保峨汉高速公路剩余工点高质量建成并早日投入使用。

下午,在2—6分部项目部彭琳围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主题,为项目基层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他讲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奋斗史。学习百年党史,从伟大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通过回顾党领导下的交通事业取得的若干重大成就,重温铁道兵精神、川藏和青藏公路“两路”精神等交通行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回望四川交通从“蜀道难”到“蜀道通”向“蜀道畅”的跨越式发展,鼓励交通行业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在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上奋力向前,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勇担重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乐山市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区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公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相关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文/杨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