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

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蜀道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19日下午,公司在12楼组织召开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主持。纪委书记张友权、副总经理李晓雄、总工程师李华明、安全总监唐建宏,公司安委会、环委会成员共计29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建宏总监传达了李小鹏部长在2021年交通运输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讲话,以及6月16日和6月17日蜀道集团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及汛期防灾减灾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即将实施的新版《安全生产法》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思想动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蔡乐军董事长对近期省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就做好安全环保、防汛减灾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等工作要求作了传达。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通过学习身体力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根本上增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立即组织开展由公司领导带队的项目安全环保、防汛减灾专项检查,落实不安全、不环保不施工的要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杜绝盲区漏洞,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是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层层传导,积极组织员工参与集团公司开展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网上安全知识竞赛,大力营造人人学安全、懂安全、为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