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开展先期通车段通车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为保障乐汉高速的安全运营,检验火灾报警联动系统运行的有效性和可靠性2021年6月29下午,乐汉公司总经理黄平峨汉高速公路峨眉至峨边通车段检查指导通车前准备工作,并现场观看了隧道火灾报警系统联动模拟点火试验情况。

黄平总经理一行先到庙子坪隧道查看了隧道火灾报警系统联动模拟点火试验情况隧道火灾报警系统采用点式红外探测器,布设光纤光栅感温探测器,火灾报警控制器,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出隧道内火灾源发生地点、实时温度,报警信号经火灾报警工作站传至隧道管理所监控中心。试验中,机电人员随机选中了峨眉至峨边方向右洞YK20+943作为点火测试点位,对试验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试验设施布设后,点火试验程序有条不紊启动很快隧道内便发出警报声,并在火灾报警工作站报警终端上作出响应。此次检测有效检验隧道机电设备联动功能,确保隧道内发生火灾情况下机电系统能实时监测并及时启动,有效保障隧道行车安全和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

随后黄平对通车段进行通车前安全进度检查督促施工单位上足人员、设备在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剩余机电交安房建工程施工和路面、清场、清扫工作,确保按原定计划实现通车目标。

公司安全总监唐建宏,峨边代表处处长张佳瑞及相关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