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安全总监唐建宏安排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四川,26日将正式对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进一步做好峨汉高速项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公司安全总监唐建宏于2021年8月25日带领专项检查组深入峨汉高速项目峨边段、金口河段、甘洛汉源段督导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及迎检准备工作情况,并对项目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专项检查以各施工单位的弃土场、拌合站、施工驻地、隧道洞内排水等为重点,针对危固废处置合规性、水质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雨污分离、设施设备安装及运行情况、技术规程、临时截排水沟、先挡后弃、超容量弃渣、办公生活区卫生及厨房油污分离等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督导。

唐建宏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重点,结合前期整改状况及迎检准备工作情况提出现阶段应该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要求各参建单位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各项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尽一切努力抓紧整改提升,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充分梳理总结前期排查整治工作的问题和经验。各分部项目主要负责人要对现阶段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加压、再添举措,带头现场监管督导,强化落地落实,确保持续推动环保管、治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三是按照公司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环保设施及措施计量工作。各项目分部要加强生产现场环保设施设备投入和使用,做好维护保养及检维修工作,完善日常状况使用记录;四是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展现峨汉高速环保理念风貌。各项目分部要持续强化员工对环保应知应会知识的培训宣教,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逐步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刻写在全体参建人员心中;五是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加强沟通交流,保证信息通畅。各项目分部针对老百姓投诉的环保问题,主要负责人要快速反应,合理应对诉求,消除于萌芽状态,千万不能因小失大造成负面影响。六是抓好源头治理,落实根本性的有效措施。各项目分部要抓紧最后的“有利时机”,系统梳理、全面排查,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排除盲点,呈现亮点,扎实推进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迎检准备提升工作,共同推动峨汉高速项目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文/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