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

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便于全线职工快速掌握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背景、立法过程、亮点和主要修改内容,夯实项目安全工作管理基础,提升全员学法、用法的水平。2021年9月7日至9月13日,公司安全总监唐建宏先后在项目各参建单位和乐汉公司开展了新安法宣贯培训会。

培训会上,唐建宏分别从新《安全生产法》对企业的要求、对政府部门的要求及第三方机构的要求进行讲解,重点对新《安全生产法》中新增加的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安全生产公益诉讼制度、强化政府安全监管部门依法编制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及严厉惩处打击违法行为等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通过身边安全小事故作为案例进行讲解,让员工深切感受到了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决绷紧安全这根弦,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要我安全”实现“我要安全”转变。

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是当前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培训使得公司职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刻认识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树牢“两个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并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原则。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司将紧紧围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开展落实各项工作,督促公司员工及各层级管理者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在建设、营运各层级得到贯彻落实。

文:张婷婷图:何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