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举办职业健康管理、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职工职业健康素质水平,普及急救和健康管理相关知识,提高应对意外伤害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2021年1029上午,公司安全环保处联合工会举办了职业健康急救知识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成都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硕士淳莉老师授课。公司工会主席张友权、总工程师李华明、安全总监唐建宏各相关处室职工共计27人参加讲座

会上,工会主席张友权代表公司对淳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职工认真学习,举一反三,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开阔思路,踊跃交流发言。

培训中,淳老师以理论讲解、模拟示范、问答互动方式,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一氧化碳中毒院前急救、中暑急救、心肺复苏以及个人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医疗健康常识,通过“模拟急救”演示,详细讲解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进行现场评估、体位调整、心脏按压、通畅气道、人工呼吸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强调了规范施救动作和力度控制要点。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参训职工热情高涨,争相提问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趣味十足,淳老师精彩的讲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唐建宏强调,职业病健康防治急救治基本知识的掌握关系到我们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公司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推动职业健康、急救科学知识的普及,使职工能够在第一时间挽救生命,为专业医疗救治赢得宝贵时间,最大限度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希望公司全体职工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讲座的目的和意义,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加强对职业健康防治工作的理解,不断提升个人自身防护素养和基本技能操作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图/文: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