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会

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项目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各参建单位和人员地质灾害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的关心指导下。公司于2019年5月14日下午,在峨眉山市成功举办了峨汉高速建设项目地质灾害知识宣传培训会,会议特邀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刘惠军副教授授课。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各总监办、施工总承包项目部、施工分部等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培训中,刘教授以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新的安全管理形式、公路地质灾害、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知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并对乐汉高速地质灾害概况、公路施工中产生的地质灾害问题,以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重点做了进一步详细讲解。刘教授以其独到的视角观点,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学员的学习热情,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由地质灾害引发的各类灾害照片与短视频,积极拍照、做笔记,动静结合的教学形式,致使现场气氛活跃,惊叹地灾前后的对比,沉默生命的逝去。教训总是惨痛的,但它能帮助我们牢记过去,着眼当下,创造未来。

会议最后,乐汉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权同志代表公司感谢刘惠军教授的精彩授课,并希望广大参建单位能够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将所学融入到建设管理中,认真思考在地质灾害管理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进一步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地质灾害管理防控,确保工程建设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