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汉高速首座千米级隧道“官料河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8日上午10时,峨汉高速官料河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也是峨汉高速全线贯通的首座千米级隧道它的贯通不仅标志着峨汉高速隧道工程施工向前迈出关键性的一步,为峨汉高速峨边段乃至全线的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官料河隧道位于峨边县宜坪乡红花村,左洞全长1162,右洞全长1174米,隧道地处官料河峡谷地段,除了周边山高谷深,地势陡峭,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外,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更是屡见不鲜。自去年9月隧道左洞进洞以来,针对隧道施工难度极大的状况乐汉公司与项目部、监理及设计单位通力合作通过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布局、合理调度,为官料河隧道的顺利贯通提供了有力保障全体参建人员更是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战严寒斗酷暑避洪水,努力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历时400余天,终于完成了这一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峨汉高速肩负着改善小凉山地区交通条件的重任,早日建成通车是沿线人民的迫切需求。官料河隧道的顺利贯通不仅峨汉高速全线工程按期完成夯实了基础,是峨汉高速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胜利

  接下来,峨汉高速全体建设者将站在新的起点,以更加高昂的斗志,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再接再厉,确保各项施工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并争取早日将汉高速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