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汉公司举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办法宣贯会议暨峨汉高速公路项目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乐汉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办法》专题宣贯会暨峨汉高速公路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讲座。为切实做好峨汉高速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各参建单位和人员安全管理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根据公司年度培训计划和项目安全管理要求,公司于11月29日在峨眉山市组织召开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办法》专题宣贯会暨峨汉高速公路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讲座,会议特邀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方长永授课。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蔡乐军、总工师李华明、安全总监唐建宏,公司工程管理处、技术质量处、代表处、安全环保处等部门人员,项目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建宏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办法》进行了宣贯,重点对办法中的安全督办制度、隐患当事故处理等新增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近期全省范围内相关行业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峨汉高速公路地质灾害实际和叙大铁路地质灾害成功处置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乐山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总监方长永,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并省内外三起典型安全事故案例。之后结合峨汉高速项目实际,就如何搞好交通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分别从安全生产管理形势要求、当前峨汉高速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管理对策和措施、应急处置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结束后,唐建宏总监代表公司感谢方总监的精彩讲授,并希望广大参建单位能够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将所学所悟融入到建设管理中,认真思考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进一步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及业务水平,确保工程建设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