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质监局2020年上半年乐汉高速综合督查情况反馈会在峨眉山市召开

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6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质监局在峨眉山市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峨汉高速公路综合督查情况反馈会。会议听取督查组就峨汉高速公路质量安全总体检查情况通报,安排和部署下一阶段质量安全工作。省交通运输厅质监局副局长邹南,公司总经理黄平、总工程师李华明,总经理部常务副经理王毅出席会议。

会上,督查组通报了峨汉高速公路各参建单位在质量安全环保体系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内业资料规范性及真实性,现场施工安全及施工工艺控制、环水保措施落实情况,各质量安全专项活动(品质工程、平安工地、红线行动、汛期安全等)开展情况,工地试验室工作质量等方面的检查情况,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邹南指出,通过此次督查,虽然看出各参建单位较好的贯彻落实了相关工程质量安全文件和各专项活动,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并在相关的施工管理工作中予以实施,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针对部分不规范、不标准的质量安全管理行为及质量安全隐患问题,公司要督促各参建单位对照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

邹南强调,各参建单位第一,要加强试验检测工作的管理,做好专项整改;第二,要切实规范台账管理,做到及时、准确、真实。第三,要进一步细化隐蔽工程的验收范围,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施工;第四,要将平安工地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扎实做好风险防控,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第五,要全面抓好通车路段安全防护措施,加大施工人员安全教育,注重安全施工各项细节管理,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确保通车目标顺利实现。

黄平表示,此次督查组所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真实,公司接下来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按质量规范要求和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参建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紧盯控制性工程、重点工程及通车段等关键线路施工任务,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省交通运输厅质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乐山市交通运输局质监站相关负责人,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