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处置

乐汉公司组织召开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新增罗目主题服务区设计方案评审会

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峨汉高速公路服务水平、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加快落实新增罗目主题服务区设计方案,2021年10月25日在四川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设计方案评审会。厅监管处焦方辉、蜀道集团建管处张砚戈、公司总经理黄平、乐山市高管办副主任窦熙、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罗俊、四川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专家组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总工程师李华明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新增罗目主题服务区原设计方案在9月已取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的相关情况,由于原设计方案涉及占用峨眉山市基本农田,导致无法落地实施。经乐汉公司组织设计单位与乐山市、峨眉山市相关部门商讨研究后,对原设计方案进行了修编。设计单位从总体方案、路基桥涵、房建工程、规模造价、问题与建议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会议各方就设计方案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经专家组质询和讨论后认为,在不占用基本农田的前提下修改的设计方案基本可行,应进一步优化互通匝道设计,核查交通流交织段设计,补充交通量数据和安全评价,完善匝道合围区域居民区排水设施、居民出行通道以及管理中心与服务区通道等。

整个主题服务区规模较大,若后期交通量增大,可能会引起互通匝道及服务区出现拥堵情况,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因此专家建议,若有条件调整基本农田规划,可补充服务区远期匝道和交通组织规划。

会议最后强调,设计单位要按照专家组意见尽快补充完善设计方案,公司将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和协调,争取尽快落实服务区用地,启动服务区建设。

                                        (/图 冷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