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成果

乐汉公司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安全、环保、职业健康专项检查

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落实集团公司第四季度安委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上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项目建设、营运安全管理力度,持续保持项目安全、稳定的安全环保形势,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提供良好安全环境2021年101114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乐军、总经理黄平、副总经理李晓雄、总工程师李华明分别带队对项目在建段和通车试营运段开展了第三季度安全环保、职业健康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安全质量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职业健康(疫情防控)管理、防灾减灾工作开展和应急建设情况等五方面内容开展检查,以质量安全“红线问题”管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日常施工安全管理、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特种设备管理及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宣贯、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保持、汛期值班值守等为重点,同时对项目营运段交通安全设施设备、环境整治情况、线路安全管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各级管理者务必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做到上工治未病,强化预判对症。一是要强化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参建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秋冬季节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迅速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梳理,不断强化技术流程管控、施工现场管理、教育培训和设备的过程管理,通过齐抓共管,确保本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二是要全面落实责任和安全措施。针对第四季度抓产值、保进度的特点,各参建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及集团公司要求,把风险管控、隐患整治、事故防范等工作落实做细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各项隐患整改力度,按照定措施、定时限,定专人的三定原则将具体工作落实到安全工作最小单元,确保推动迅速、整治有力、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日常检查。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项目主要负责人一定要亲自部署、迅速行动、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加强现场安全日常检查,突出抓好不良地质隧道建全村隧道、豹狸岗隧道、乌斯河隧道的整治,做好大峡谷隧道和金口河隧道控制性工程的日常安全监管,同时要以“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为重点,加强现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规范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生产行为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各项工作扎实细致,取得实效。

(文/王志、张婷婷   图/王志、冷浩、徐亮、曹治勋)